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东航集团动员会召开

2015年07月07日08:1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中央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东航集团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7月2日上午,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九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7月2日上午,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马须伦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佟延成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季晓南、庄超英、廖建宇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国资委监事会代表,东航集团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东航集团公司、东航股份公司副总师以上领导,东航集团公司各投资公司、东航股份公司所属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东航集团公司、东航股份公司纪委办、党工部、人力部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列席会议。东航集团公司各投资公司、东航股份公司外地各分(子)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佟延成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方式,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巡视工作定位,提出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要求,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不断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取得明显成效。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已完成对92个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巡视,实现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实践证明,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佟延成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管党治党,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要坚持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真正得到落实。根据中央要求,巡视组将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突出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不是履行了党章规定的职责、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不是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不是执行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体现了对党忠诚;是不是存在权力寻租等腐败问题。工作中,将紧密联系单位实际,不求面面俱到,突出专项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窥一斑见全豹”,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剑指问题倒逼改革,促进加强党的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参考。

  佟延成强调,国有企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支柱,也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坚定不移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最根本的是加强党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最关键的是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在深化改革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把加强国企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严明党的纪律,严肃查处腐败和违纪问题,坚决为改革清除毒瘤、扫除障碍。要坚决推进国企全面深化改革,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内部管理,通过改革,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紧、把制度的执行抓得更严,防止因监管不力、改革不到位导致新的国有资产流失。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开展专项巡视是党中央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重大创新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巡视全覆盖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要求。做好这次专项巡视工作,是东航集团党组与中央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东航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巡视为契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履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肌体健康,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马须伦强调,中央巡视组对东航集团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东航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将有力推动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确保党的领导不弱化、党组织作用不淡化、主体责任不虚化;有力推动严明党的纪律,严格监督管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有力推动东航集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有力推动东航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推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东航集团各级领导人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各级领导人员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配合、支持、接受专项巡视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客观、真实、全面、准确的汇报情况,主动查找问题,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剖析原因不遮掩。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将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弘扬正气、振奋精神的过程。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刻剖析、快速整改,做到即知即改、闻而立行、抓早抓小,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限时完成,确保把巡视整改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集团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坚持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和政治生态,不断开创东航集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7月1日—8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21-62125489,专门邮政信箱:200052-04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