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11家完成动员

2015年07月03日10: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11家完成动员

图为中央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国管局工作动员会现场。徐梦龙 摄

巡视组: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全面启动,中央巡视组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工作。首批11家单位分别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日报社、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铝业公司、鞍钢集团公司。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五四、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在巡视动员会上强调,巡视组将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突出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不是履行了党章规定的职责、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不是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不是执行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体现了对党忠诚;是不是存在权力寻租等腐败问题。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坚定不移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最根本的是加强党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最关键的是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在深化改革中加强党的领导。要把加强国企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严明党的纪律,严肃查处腐败和违纪问题,坚决为改革清除毒瘤、扫除障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特别是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履责、率先垂范,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奉行“好人主义”。

被巡视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强化“两个责任”落实

国管局 为巡视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焦焕成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坚决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局党组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王岐山同志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属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积极为巡视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把接受巡视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国兵工集团 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尹家绪表示,各级领导人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职工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巡视工作规定,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要围绕专项巡视重点任务,按照中央巡视组的具体要求,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汇报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避重就轻,不文过饰非;对反映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总部各部门、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要把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细致做好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专项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做好专项巡视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好当期科研生产经营任务结合起来,以巡视工作推动全面履行好军品核心使命。把巡视整改作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考验,对于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党组将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及时、认真、全面抓好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

国务院扶贫办 正视问题,端正认识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刘永富表示,巡视工作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战略举措,形成了有力震慑,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得党心民心。中央决定巡视扶贫办,体现了对扶贫工作的重视,是对办系统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廉政建设的精准识别,也是对扶贫办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定点帮扶。扶贫办党组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真诚欢迎中央第二巡视组来扶贫办巡视。办党组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王岐山同志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巡视工作要求上来。要始终自觉支持、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正视问题,端正认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对巡视发现指出的问题,要认真查、抓紧改。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双促进,以巡视工作为契机,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兵装集团 用好巡视成果推动集团改革发展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唐登杰表示,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中央专项巡视监督,以此为契机推动集团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中央第七巡视组开展工作。集团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支持配合、协调保障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集团改革发展负责的态度,客观全面反映情况,确保巡视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切实用好巡视成果,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针对中央第七巡视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研究、认真整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回音。对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做到件件有着落。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落实集团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开创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

人民日报社 决不推卸责任、敷衍塞责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表示,严格遵守巡视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巡视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诚恳、自觉接受专项巡视和监督检查,畅通信访渠道,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扰、阻止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对违反巡视纪律的情况要严肃问责。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深入剖析,决不虚与委蛇、讳疾忌医;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狠抓整改落实,立行立改,快改真改,决不推卸责任、敷衍塞责;对巡视组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不管涉及什么人,都要深入查处,决不包庇纵容,决不姑息迁就。把开展巡视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改进创新新闻宣传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报社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教育警示、锤炼党性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提升素质的过程,成为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

国家铁路局 党组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

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陆东福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始终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的部署要求,始终虚心接受中央巡视组的督导帮助,始终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全面公正评价干部,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不隐瞒、不回避、不虚假、不护短。党组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接受中央巡视组和干部群众的监督检查,局党组和局属单位领导班子要围绕“四个着力”、六项纪律,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查找问题,深刻剖析自我,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要逐项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正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铁路行业履职监管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中直管理局 不避实就虚,不文过饰非

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奔表示,开展专项巡视,是对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原则、组织纪律、大局意识的一次全面检验。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对于存在的问题不避实就虚,不文过饰非,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掌握局的实际情况。对于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于巡视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于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论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查实,严肃处理。要把开展专项巡视作为一次改进和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肃纪律、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五个坚持”“三严三实”,努力做好“五种人”,进一步提高局的服务保障能力,确保中央精神和中办的决策部署在全局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中铁总公司 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盛光祖表示,把接受专项巡视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确保专项巡视工作顺利进行。总公司党组成员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对巡视过程中提出的整改意见,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要以专项巡视为重要契机,推动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推动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努力实现巡视工作与推动铁路改革发展“两不误、双促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确保完成全年铁路建设任务,深入推进客货运输改革,加快推动铁路“走出去”,以铁路改革发展的新成绩,全力支持专项巡视工作。

中国邮政集团 作为警示教育、锻炼党性的过程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亚非表示,专项巡视对于企业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提升各级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促进中国邮政的改革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按照中央巡视组的具体要求,客观真实汇报情况,诚恳面对监督,自觉接受检查。要认真做好联络协调和配合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全力保障中央巡视组工作有序开展。要把接受巡视作为发现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作为警示教育、锻炼党性的过程。对中央巡视组查出和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集团公司所属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统筹规划,把完成巡视任务与实现全年改革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中国邮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铝公司 通过“健康体检”加快扭亏脱困

中国铝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接受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更加坚决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更加自觉地把行动统一到服从中央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上来,把接受好专项巡视作为党性锻炼和经受党组织考验的过程。通过勇于直面问题、深刻揭示问题、坚决整改问题,进一步促进中铝公司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促进中铝公司加快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的步伐。这是对中铝公司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进行的“健康体检”和“会诊把脉”,中铝公司总部,各企业、各单位严格遵守巡视工作条例,坚决照办巡视组具体要求,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中央忠诚、对公司负责的立场和态度,紧紧围绕“四个着力”,实事求是地报告情况、及时完整地提供材料、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认真负责地提出建议,确保巡视组全面准确地了解中铝公司的真实情况。

鞍钢集团 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到首要位置

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广宁表示,集团公司上下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服从巡视组安排,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围绕巡视工作重点,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要虚心接受巡视组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意见和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到首要位置,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严肃查处欺骗组织、对抗组织行为;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要按照巡视组的要求,逐一核查,对查出的涉及违纪违法案件,不管涉及什么人,都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我们要抓住中央巡视组进驻鞍钢集团的机遇,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坚定不移抓改革、聚精会神扭亏增效、维护团结稳定大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