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铁路局动员会召开

2015年07月03日08:4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铁路局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铁路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6月30日上午,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国家铁路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张祎鑫 摄)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八巡视组近日进驻国家铁路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6月30日上午,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国家铁路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雪勤、张松涛、王志明及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宁延令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方式,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巡视工作定位,提出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要求,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不断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取得明显成效。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已完成对92个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巡视,实现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实践证明,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宁延令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管党治党,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要坚持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真正得到落实。根据中央要求,巡视组将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特别是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不是履行了党章规定的职责、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不是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不是执行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体现了对党忠诚;是不是存在权力寻租等腐败问题。工作中,将紧密联系国家铁路局实际,不求面面俱到,突出专项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窥一斑见全豹”,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剑指问题,倒逼改革,促进加强党的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为全面深化改革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宁延令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处于关系全局的重要地位,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肩负重大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带头履责、率先垂范,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奉行“好人主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干部监督管理的各个环节,形成“全链条”,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通过标本兼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作用。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开展专项巡视是党中央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重大创新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巡视全覆盖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要求。做好这次专项巡视工作,是国家铁路局党组与中央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国家铁路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巡视为契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履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肌体健康,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陆东福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加强巡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他强调,中央巡视组进驻国家铁路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体现了中央对铁路行业的高度重视,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关怀。全局上下要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自觉把这次专项巡视作为对领导干部的全面监督和政治考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始终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的部署要求,始终虚心接受中央巡视组的督导帮助,始终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全面公正评价干部,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不隐瞒、不回避、不虚假、不护短。党组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接受中央巡视组和干部群众的监督检查,局党组和局属单位领导班子要围绕“四个着力”、六项纪律,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查找问题,深刻剖析自我,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要逐项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振奋精神,以这次中央巡视为契机,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正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扎实做好铁路行业履职监管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国家铁路局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6月30日—8月29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3065802,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邮政1659信箱,邮编100009,短信电话:15011577926。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国家铁路局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