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着力打造一支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队伍

2015年07月03日08: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新疆:着力打造一支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队伍

  今年7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17个党风廉政教育月。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考察调研,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争做具有新疆特色好干部”与各地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座谈。

  张春贤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应对困难挑战,把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底到边,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迫切需要一支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队伍。当前全疆党员干部的总体是好的,各族党员干部热爱新疆、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已经成为新疆各项事业的领头人和主心骨。但是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仍然存在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自治区党委提出争当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就是要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凝聚起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力量。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在新疆特色好干部队伍建设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好干部“三个特别”特殊标准,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四强”要求,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环境,着力打造一支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队伍。

  要加强党的巡视工作,学习贯彻好巡视工作条例。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新修订的《条例》精神实质,抓好学习培训,督促落实。坚持改革创新,提高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新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正人先正己,认真抓班子带队伍,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践行“四强”要求,做忠诚于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好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