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对责任制日常检查中弄虚作假的倒查问责

2015年07月03日08: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江西:对责任制日常检查中弄虚作假的倒查问责

  近日,江西省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检查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针对今年日常检查权重大、任务重的新特点,各牵头单位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责任制考核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日常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牵头主抓的责任,充分调动有关参与单位的作用,及时分工部署、加强沟通协商、形成工作合力。要抓紧修改完善日常检查细则,尽可能突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内容和重点工作,细化标准,有的放矢,力争做到科学严谨、便于操作,使检查结果体现差异;同时注重因地制宜,体现设区市和省直单位等不同考核对象的不同特点。

  会议强调,日常检查要做到把工夫下在平时,下在对日常工作的检查上。要严格把握标准,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或单位,该扣分的要坚决扣分。省纪委将加大对日常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力度,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要倒查问责,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地区和单位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要注重整体推进,通过检查,促使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高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整体水平。对日常检查项目,各牵头单位要逐项实行“台账式”管理,“建好台账、季度对账、年底交账”,及时向省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日常检查结果。(江西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