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专项行动查办职务犯罪1561人

涉案金额2.24亿元

2015年06月29日09:3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专项行动查办职务犯罪1561人

记者从省人民检察院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以来,省检察院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截至今年5月,全省共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087件1561人,涉案金额2.24亿元。

2013年,高检院部署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行动,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立足实际开展专项行动,增强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在此基础上,2014年,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今年4月至6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23件27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3件16人,经监督的案件批准逮捕的10件10人,提起公诉的1件1人。

2014年9月,高检院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重点打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高检院确定的办案重点,抓住行贿犯罪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大惩治行贿犯罪力度。截至今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共立案查处行贿犯罪案件63件85人。2014年10月,高检院部署全国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以来,省检察院高度重视,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在强大的声势和压力下,全省共抓获境内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9名,其中投案自首5名。(记者 吕贵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