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纪委通报11起典型问题

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形成高压态势

2015年06月27日13:5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11起典型问题

6月26日,省纪委通报了1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从查处的案件看,一些基层干部贪污受贿、吃拿卡要、横行霸道、欺压群众、失职渎职、“四风”泛滥,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一些乡村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在基层选举中拉票贿选,截留克扣基层物资经费,侵占侵吞国家和集体财产,肆意侵蚀侵害农民权益,虚列开支,虚报冒领,滥用职权,谋私敛财。这些腐败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直接侵害群众利益,严重影响党的形象,群众十分痛恨。

省纪委要求,各级党委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维护群众利益。各级纪委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农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聚焦农民群众举报乡村干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乡村干部侵占国家资金、侵吞集体财产、侵蚀农民利益、侵害农民权益以及挥霍浪费、大吃大喝等突出问题,严肃惩治小官巨腐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反腐败力度逐级递减等问题,切实打通落实“两个责任”的“最后一公里”,回应广大群众期盼,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真正实现“乡村治、百姓安”,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实际成效。(记者刘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