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省委出台市纪委书记、副书记等提名考察办法

2015年06月25日16:0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无标题

日前,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省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

办法紧扣提名考察作出规定,明确市纪委书记、副书记,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省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在提名条件上,突出强调纪委书记、副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人选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注重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中选拔;在提名人选来源上,明确要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可以从纪检监察系统内提名,也可以从系统外提名,一般应当交流任职。在提名、考察程序上,明确具体操作环节和有关各方的职责分工。

据了解,山东省纪委在研究制定办法的同时,坚持立行立改,边实践边总结,对领导职位出现空缺的市纪委和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认真进行班子结构分析,充分考虑班子整体功能和长远建设,研究提名人选的资格条件和产生范围,探索细化规范提名的程序步骤,努力实现“提得出、拿得准、行得通”目标要求,近期已会同省委组织部从纪检系统内和系统外提名产生了1名市纪委书记、3名市纪委副书记和6名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人选,并组织了推荐和考察。在此基础上,认真梳理总结有关工作程序,为出台3个《提名考察办法》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实践经验。(记者 李亮科 张晓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