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最高检:前五月共立案侦查涉铁职务犯罪案141件168人

2015年06月25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彭波)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厅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等召开2015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5月全国铁检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基本情况:共立案侦查涉铁职务犯罪案件141件168人,其中大案112件,占立案总数79.4%,县处级以上要案47人(含厅局级4人),同比上升56.7%,通过办案追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743.4万余元。

2013年8月,最高检铁路运输检察厅确定对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铁路客运专线等16个铁路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挂牌督导。两年来,随着铁路重大工程建设的推进,相应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已经完成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了解,最高检铁路运输检察厅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将分别派员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16个铁路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25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