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国土厅原厅长陈良纲终审被判无期徒刑

2015年06月25日08:15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安徽国土厅原厅长终审被判无期徒刑

  

陈良纲 (资料图)

    6月24日,受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陈良纲受贿上诉一案进行宣判,法院裁定驳回陈良纲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此前,陈良纲被一审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2004年至2013年,被告人陈良纲在担任安徽省国土资源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副厅长、中共淮北市委副书记、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安徽华欣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江南土地复垦整理有限公司及李涛、任启义等单位和个人在用地计划安排、用地指标审批、新增耕地项目验收、个人职务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96万元、美元2万元、购物卡7.5万元及安徽和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股份分红款296.19万元、安徽众泰房地产开发公司10%股本金80万元(未遂)。2014年12月30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陈良纲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追缴犯罪所得。陈良纲不服,向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安徽省高院二审经审理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审判程序合法。安徽省高院依法裁定驳回陈良纲的上诉,维持宿州市中院的一审判决。(见习记者范天娇)

相关新闻


安徽原国土资源厅陈良纲违法违纪案情曝光

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首覆盖党中央部门 重点瞄准四种行为

十八大以来已有5名省部级干部因违反八项规定被通报

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一览表

盘点:哪些高官十八大后还不收手? 

中央纪委通报违纪高官首现“瞒报个人事项”

盘点近期中纪委对“武松”有哪些新要求?

神华集团副总经理郝贵被调查 此前已有4人被查处

中纪委推荐诸葛亮《诫子书》 看重其中哪些内容?

盘点:“天网”行动以来各地共抓获近百名外逃人员

中纪委5月通报42起官员违法违纪消息 涉3名省部级干部

多省区市书记揭干部“不严不实”:好大喜功 阳奉阴违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