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对44名涉嫌外逃的党员干部采取立案措施

2015年06月24日10: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福建对44名涉嫌外逃的党员干部采取立案措施

据来自福建省纪委的最新消息,今年以来,福建相关部门对全省涉嫌外逃人员进行数轮大起底,共梳理涉嫌外逃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61人,先后采取立案措施44人。

福建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于2011年就建立了由省纪委牵头,包括12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省追逃防逃协调机制,下设追逃办公室,确立了追逃追赃工作的组织构架。

今年以来,为强化对重要涉案对象实施边控、缉捕和信息查询工作,福建又将公安边防总队和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讯公司纳入协调机制,并对全省外逃人员进行数轮大起底,在此基础上,逐案分解任务,实行个案责任制,确保每一起外逃案件有人盯、有人管。

福建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管辖范围内外逃的党员干部,及时立案并给予相应的党政纪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并协调检察、公安机关采取逮捕、边控、网上追逃、冻结资产等基础性措施。

截至目前,已查处潜逃境内、涉嫌职务犯罪的在逃人员9名;协调公安机关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通过缉捕、劝返、遣返等手段查处涉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7名。

该负责人说,福建省坚持关口前移,做好防逃工作,各级各部门围绕“人员、证照、资金”三道关口,重点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证照审批管理、反洗钱等制度;公安、金融等部门为查询外逃人员户籍身份、出入境记录、银行账户等信息提供便捷通道,形成快速反应、联动联防的工作机制。 (新华网福州6月24日电 记者郑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