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前五月60名处级以上干部因贪污贿赂落马

章天启

2015年06月23日20:3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浙江前五月60名处级以上干部因贪污贿赂落马

浙江前五月60名处级以上干部因贪污贿赂落马

图片为会议现场。 章天启 摄

23日,浙江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浙江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举报、查处等情况,拉开了检察机关第十七个“举报宣传周”的序幕。浙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祺国通报称,2015年1到5月浙江省检察机关共查办贪污贿赂案件559件658人,其中大案545件,占比97.5%,处级以上干部要案60人(包括厅级干部4人),同比上升7.14%。

王祺国表示,举报工作是检察机关直接依靠群众同职务犯罪作斗争的一项重要性、源头性工作,是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王祺国通报,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浙江省检察机关受理群众举报线索11761件(其中来信举报7845件,来访举报1867件,网络举报1893件,电话举报156件),同比增长12.2%,经审查后移送侦查部门3048件。

“2014年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先后成功查办了浙江省发改委原副巡视员丁勇,宁波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洪嘉祥,嘉兴市委原常委、公安局长李浩,金华市政府原党组成员、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陆一等10名厅级干部案件。”王祺国表示,2014年,浙江全省共查办贪污贿赂案件1364件1597人,同比分别上升28.2%和19.09%,增幅为历年最高。

今年1至5月,浙江省检察机关共查办贪污贿赂案件559件658人,其中大案545件,占比97.5%;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60人(其中厅级干部4人),同比上升7.14%。

王祺国还表示,浙江省检察机关严查司法人员渎职侵权犯罪,加大对涉农、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渎职犯罪惩治力度。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浙江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各类渎职侵权犯罪583件668人,其中重特大案件300件,处级以上干部23人、科级干部157人。“这583件案件共造成各类经济损失6.37亿元,通过办案挽回损失5276.29万余元。”

浙江省检察院举报中心主任王菊芬告诉记者,老百姓对腐败的情况还是比较关注的,现在举报的途径以举报信为主,来访较少,网络举报比例上升较快。

同时,王菊芬表示,检察机关对于举报线索是专人管理的,“我们举报线索的数据库存也是独立的,群众举报的数据和其他办案的业务数据都是分开的,我们有一个单独的服务器的,这样举报的知情面就会减少到最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