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16名领导干部违规打高尔夫球被处分 含省管干部6人

2015年06月19日08: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16干部被处分

笔者18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今年以来,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少数领导干部违规打高尔夫球问题,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人,其中省管干部6人。这些人中,有的利用公款或上班时间打高尔夫球,有的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打球费用,有的借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需要”之名打高尔夫球,等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去年底广东省纪委出台《关于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打高尔夫球的通知》,对现职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打高尔夫球作出了“九个不准”的规定,坚决刹住“球场上”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包括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从打高尔夫球等具体问题抓起,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融入到党政机关、国有企业的日常管理之中。各级领导干部包括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纪律观念,既要确保自身廉洁从政从业,又要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做敬畏纪律、遵守纪律的模范,以上率下,管好队伍。各级纪委(纪检组)包括国有企业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业,敢于监督,切实解决执行纪律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逐步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所有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记者 赵杨 通讯员 粤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