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5年06月18日14:1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江西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6月16日,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强卫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传达强卫讲话精神并宣布任务分工。

  强卫指出,省委书记议事会、省委常委会近期听取了去年巡视整改情况和今年第一轮巡视情况的汇报,对省委巡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第一轮巡视改进和创新方式方法,特别是加强了对党政一把手的巡视,对发现问题及时立案查办,并针对倾向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取得了较好的实际效果。但必须看到,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政治定力,认真履行好“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建设好我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泽民指出,做好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要把握巡视国企的特点要求。要做到找准专项问题,进驻前吃透情况,进驻后尽快找准专项。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对一把手、“两个责任”、执行纪律情况、国企权力寻租腐败问题和“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要积极探索符合专项巡视特点的工作套路,简化流程,综合运用多种方法,统筹安排工作,依纪依规巡视。要提高巡视报告质量,做到善于抓住突出问题、注重深入分析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加大倾向性问题的整改力度,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赵爱明要求,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视成果的运用,在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上,多听取巡视组的意见。巡视工作队伍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仅要能够发现有问题的干部,还要为干净正直被诬告的干部作出澄清。被巡视单位党组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讲政治,讲大局,既要抓好当前的发展工作,又要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记者张武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