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套取50万元存款溜之大吉

山东齐河:一银行主任潜逃18年被抓获

2015年06月18日14:0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套取50万元存款溜之大吉

在外潜逃近18年的李滨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在陕西省神木县锦界镇一处工地匿名打工,终究还是被山东省齐河县检察院找到了线索。6月14日,李滨被押解归案。

现年47岁的李滨原是中国建设银行齐河支行储蓄专柜主任。1997年10月28日,李滨从专柜客户“晏吉会”和“郭发”的账户中分别提出现金40万元和10万元,交给吴某和赵某,用于顶齐河县务头农行营业所的储蓄任务。次日,李滨收回这50万元,交专柜值班人员清点后,却没有把这笔钱款入账,而是以“给别人顶存款任务”为由,将钱提走。同年10月31日凌晨5时左右,李滨携带50万元潜逃。同年11月10日,齐河县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其立案侦查,后对其网上追逃。

多年来,齐河县检察院办案人员从未放松对此案的侦破,先后到河北、黑龙江、山西等地进行追逃抓捕。今年5月,该院通过技侦手段获悉李滨藏匿在陕西省神木县的线索后,立即组成专案组前往神木。在当地检察机关和警方的协助下,终将化名为刘忠安的李滨抓捕归案。(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杨超 齐建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