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江苏开通职务犯罪“预防邮路”

2015年06月17日09: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京6月16日电 (记者姚雪青)今后,江苏居民在接收报纸杂志时,会同时收到一份检察院制作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资料。有时投递员还会以“三句半”、说唱快板等方式给居民传播廉政文化。日前,江苏省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分公司在全省共同部署开展“预防邮路”工作,着力打通预防职务犯罪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预防邮路”是指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通信服务有机融合,利用广大邮政投递人员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职务犯罪预防邮路”的开通,起源于全国人大代表、泰兴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建忠的提议。2014年初,泰兴在江苏先行探索,泰州市检察院联合泰州市邮政公司组建了由621名邮政投递员组成的5支 “预防邮路”服务队。一年多来,他们深入当地1912个村居社区、2000多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投放预防宣传手册6万多份。近日,江苏省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分公司共同签署相关意见,组织成立“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职务犯罪志愿服务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7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