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180余名领导干部乐东观摩廉政文化

2015年06月17日09:1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180余名领导干部乐东观摩廉政文化

6月16日下午,参加全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的代表,参观乐东龙沐湾警示教育基地。记者 武威 特约记者 孙体雄 摄

“农村党组织就在百姓身边,但很多基层党建工作并不容易做好,老百姓抱怨不小。今天观摩乐东的经验,无异于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课!”今天下午,海南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在乐东黎族自治县组织召开的全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上,一位现场观摩的与会代表向记者表示。

在现场会观摩第一站乐东佛罗镇丹村,与会代表在一幅幅富有“廉政文化”气息的当地黎族群众的剪纸前驻足,感受鲜活的廉政教育做法;在龙沐湾警示教育基地,看到一群村干部正在观看警示教育片,代表们纷纷放慢脚步,仔细观摩;在国电西南部电厂,看到一排排正在建设中的高大漂亮的厂房,代表们对乐东县委举全县之力,通过抓基层党建,促干部作风转变,最终使该项目平稳落地,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在九所镇乐罗村便民服务中心代办点,代表们表示,当地村、镇两级干部真正把方便带给群众,把为民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这样做既健全了基层组织,又方便了百姓,增强了百姓对我们党的信任,非常值得借鉴。”在乐罗村便民服务中心代办点,当了解到有7名镇干部在这里值班,通过打造“一站式服务”,在一年时间里为百姓提供500余次咨询、化解29起纠纷矛盾、办结2076起受理事项,成功做到百姓办事不出村时,一位市县的领导称赞道。

据了解,近年来,乐东县委聚精会神抓农村基层党建,深入整治庸懒散奢贪,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使作风建设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助推器。乐东县委通过配强两委班子、强化教育培训,规范村级管理、整顿软弱组织,推动资源下沉、坚持以上率下,敢于动真碰硬、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促使干部敢于担当,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参加今天现场会的有省、市(县)两级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乐东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检察院、法院主要负责人,白沙县委主要领导,省纪委监察厅部分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180余人。(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段小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