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2年查处609件为官乱为案

2015年06月12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2年查处 609件为官乱为案

昨天,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海平做客北京纪检监察网在线访谈,重点介绍了治理“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工作情况。据了解,2013年1月至今,本市共受理反映各级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履职、不认真履职和违法履职的投诉2760件次,查实609件,对259人行政问责或组织处理。

根据群众反映,本市“为官不为”现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少数行政部门作风散漫、纪律松弛、效率低下,办事程序多、手续多。二是放任自流、监管不力,一些单位和部门追求“少办事少担责”,出了问题也置若罔闻,能推则推,能拖就拖,非法小广告、黑车屡禁不止等问题,就和一些执法部门监管不力,监管不到位有关系。

在“为官乱为”方面,主要表现为一些审批事项“明放暗不放”,名义上取消了,但换了个“马甲”,又以备案的名目出现了,有的部门还擅设审批条件,给企业或群众增加负担和办事的困难。此外,有的干部在执法过程中,违规行使自由裁量权,或故意不遵守办事流程,搞“暗箱”操作;有的部门中介“高墙”林立,中介打着政府部门旗号乱收费;有的干部打着合法幌子“吃拿卡要”,特别是在工程发包、项目招投标、质量验收、工程款拨付等环节敲诈勒索,干扰正常的经营环境;有的部门选择性执法,在治理露天烧烤、拆除违法建设等方面出现了问题。(记者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