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7年全国1.58万人因土地违法受处分 1845人被移送司法

2015年06月12日08:23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184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国土资源部发布最新数据称,近7年来,国家土地督察机构通过例行督察,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5.78万件;1.58万人因土地违法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84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据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介绍,今年是土地例行督察开展的第八年,其中,2008年到2014年这7年间,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已在2275个县(市、区)开展了土地例行督察工作,覆盖了全国79.7%的县(市、区)。通过例行督察,督促地方政府补充耕地33.44万亩,补划基本农田111.19万亩,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5.78万件,拆除违建2679.91万平方米,督促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45.27亿元。

  据了解,在例行督察中,加大了对经济发展较快、新增建设用地量大、土地供需矛盾较突出、涉及国家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的重点城市监督检查,同时,实现了对直辖市和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全覆盖。7年来,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督促追缴土地出让金1064.97亿元,发放征地补偿费101.45亿元。督促地方撤销涉地部门违规行政许可4593件,新制定规范性文件3420件。

  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说,截至2014年,例行督察审核内业卷宗103.48万件,实地核查项目15.93万个,发现地方存在耕地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违法违规批准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违法违规出让土地、违法违规占地等突出问题16.67万个。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共发出例行督察意见书199份,并通过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地方政府查处整改。(记者郄建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