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艺术家李雪健谈习近平作焦裕禄词:学后心头顿时就有了力量

2015年06月10日0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李雪健接受中央纪委网站专访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0日电 (李源)中央纪委网站“聆听大家”栏目近日推出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专访。“无论是有人监督还是无人监督,都要时刻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李雪健接受采访时说,“既要把握大节,更要在日常小事和细节问题上坚守住纪律‘底线’。”

李雪健,1954年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曾主演《九·一三事件》《焦裕禄》《杨善洲》《横空出世》《渴望》《水浒传》《嘿,老头》等戏剧影视作品。荣获飞天奖、金鹰奖、百花奖、金鸡奖、金马奖等多个奖项。

当记者询问李雪健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时,李雪健表示,焦裕禄精神在今天是什么?那个时候焦裕禄解决了老百姓的吃饭问题,这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心。现在要谈焦裕禄精神,就是不但要吃饱,而且要吃好的问题。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仍然需要焦裕禄精神,焦裕禄精神永远适用,而且永不过时。

李雪健介绍,199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曾经作过一首词,叫《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每当谈到焦裕禄,我就说要好好学一学这首词,心头顿时就有了一股力量。念一下这首词,心里就有一个想法,虽然我是个普通人,能力有限,但是我愿意跟着共产党,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做一个坚硬的小石子,铺路的小石子。我有这种激动,有这种感动。焦裕禄精神永不过时,那是我们民族的精华。

针对纪律和规矩等问题,李雪健表示,纪律和规矩,是我们的党、政府、军队,自有到今天,通过成功的经验、血的教训,总结定下来的。每个人特别是党员,心里都要有纪律这根弦。在纪律和规矩这个问题上人人有责。比如我想做某个事,我完全做不了,这个事不是坏事,但我也做不了。我旁边那个人他想做,他就做成了,怎么做成的呢?他就送了两张电影票。送两张电影票就批了,就做成了。后头不送电影票了,烟里加钱。后面不送钱了,送卡。不送卡了,送字画。这不都是从小处违反纪律,破坏规矩,慢慢起来的嘛。一些党员干部出问题,也大都是从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开始的。所以我就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人人有责,勿以恶小而为之。无论是有人监督还是无人监督,都要时刻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既要把握大节,更要在日常小事和细节问题上坚守住纪律“底线”。>>>访谈全文: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在纪律和规矩这个问题上人人有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