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拔烂树 治病树 正歪树

江西:一季度严惩群众身边“小官大贪”233人

2015年06月09日09:5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拔烂树 治病树 正歪树

“坚持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相统一,注重在工程建设、土地、环保、食品安全等涉及民生民利的领域加大工作力度。”近日,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在该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强调。

今年一季度,该省检察机关深入查处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严惩“小官大贪”,立案侦查民生领域和涉农领域职务犯罪233人。

对社会各界密切关注的高安等地病死猪肉事件,江西省检察院及时跟进,指导、督导办案。宜春市检察院牵头成立由高安市、丰城市、上高县检察院等组成的专案组。2014年12月,高安市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对在病死猪肉事件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高安市畜牧水产局原副局长兰长林、副科级干部艾海军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今年4月12日,该案被移送审查起诉。

该省检察机关多管齐下,在办案的同时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力度,加强对“小官大贪”职务犯罪的源头治理,近3年来已单独或联合纪委、党校,建立预防警示教育基地98个,开展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1.3万余场次。南昌市检察院结合查办的“瘦肉精”案和“非法行医”等案件,对职务犯罪案件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开展专项预防。浮梁县检察院与该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签署了相关意见,将职务犯罪预防教育纳入党校骨干课程,为2000余名镇村干部开展了预防教育。(记者欧阳晶 通讯员胡文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