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 46个派驻纪检组监督131家单位

现有的37个已完成调整和统一管理

2015年06月07日10:0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上海 46个派驻纪检组监督131家单位

现有37个派驻纪检组已完成调整和统一管理,今年还将向市委办公厅、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厅等单位派驻纪检组……记者6月5日从上海市纪委获悉,该市通过新设、调整等方式全面落实市纪委向市级机关各单位派驻纪检机构工作,其总数将达到46个。

据介绍,除上海市市级机关纪工委仍为市纪委派出机构外,这46个派驻纪检组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关联性采取单独派驻和归口派驻两种形式,监督全市131家单位。派驻机构由市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向市纪委负责并请示报告工作,监督重点对象为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和处级干部;同时,协助、配合市纪委职能部门履行相关职责,对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和直属单位、区(县)级垂直管理单位的纪检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目前,根据上海市委出台的《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该市已完成对现有37个派驻纪检组的调整和统一管理。对系统规模大、直属单位多、监督对象多的部门,单独设置20个派驻纪检组,覆盖23家单位。对业务相近、相关或者系统规模小、监督对象少的部门,归口设置17个派驻纪检组,覆盖82家单位。今年,还将抓紧完成对市委办公厅、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机关、市委组织部、市文广影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市总工会机关等单位派驻纪检组的工作。

为确保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上海市纪委将加强对派驻机构的业务管理、考核评价和履职监督、干部管理以及后勤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派驻机构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重大问题严重失察、迟报瞒报、压案不查、执纪不严或者有其他失职渎职行为的,驻在部门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的,将严肃追究责任。(记者 徐炳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