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审计署党组:规范强化派驻纪检组长监督执纪

2015年06月05日09: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审计署党组:规范强化派驻纪检组长监督执纪

记者6月4日从审计署获悉,《审计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工作规则》近日出台,规范并强化派驻纪检组长监督执纪。

据悉,该《工作规则》所指出的派驻纪检组长涉及18个向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派驻的纪检组长,及向中国审计报社和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派驻的纪检组长。

在监督方式方面,《工作规则》提出了明确要求:派驻纪检组长对驻在单位尤其是司处级干部易发多发的问题要经常提醒;对驻在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予以警示;对驻在单位涉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建设、制度执行、工作重点要提出建议;对驻在单位的重要事项要及时向审计署党组报告。

派驻纪检组长存在监督不力或自身违纪违法问题也要被严肃追责。《工作规则》规定了追责的具体范围,包括:对驻在单位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不予制止、不及时履行提醒职责的;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懒政、不作为,对驻在单位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该发现未发现的,或由于工作失职,造成驻在单位存在不正之风或重大违纪违法问题长期得不到发现和处理的;对重大事项隐瞒不报或不如实不及时向审计署党组报告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到位,自律不严,纵容违纪违法活动或自身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记者 陈英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