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清远一副市长等调研期间在政府食堂喝洋酒被处分

2015年06月04日08:15   来源:南粤清风网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两起厅级干部违规吃喝和接受宴请典型案件

  近日,省纪委严肃查处了中山火炬开发区和翠亨新区党政主要领导违规吃喝,以及清远市政府个别领导接受违规公务接待等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名厅级干部和5名处级以下干部受到党纪处分。

  2015年3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中山火炬开发区和翠亨新区党政班子成员到12家区属企业调研走访。当晚参加调研的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属企业总经理助理以上人员联谊聚餐,约150人,全部费用21336元由辖区内私营企业支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2015年3月10日,清远市政府一名副市长带领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员一行10人在阳山县开展水利工作调研,当晚在该县七拱镇政府饭堂用餐,县、镇两级有关人员等11人陪同,饮用名仕马爹利洋酒,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省纪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使纪律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成为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吸取教训,切实转变作风,从我做起,从自身严起,带好班子、管好干部、以上率下,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始终抱有“眼里不揉沙子”的严肃性、认真劲,以“啄木鸟”的精神,治病树、拔烂树,坚决查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地区和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落实的,要对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进行问责,形成有力威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