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以“六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2015年06月03日21:4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以"六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6月1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举行中央国家机关纪检组织落实监督责任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出席并讲话,工委副书记姚志平主持,研讨班160余名学员参加。

  李智勇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根本方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中央国家机关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重点把握六个方面的基本要求:思想教育要严、党内政治生活要严、干部管理要严、改进作风要严、执行纪律要严、惩治腐败要严。

  工委印发的《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既是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遵循,也是机关纪检组织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包含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主要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做到教育和制度并重;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坚持从严管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拓宽监督渠道,发挥党内监督和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机关各级纪检组织一定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全面认真履职,切实发挥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性,要突出抓好机关纪检组织落实监督责任的重点工作,要健全完善落实监督责任的工作机制。

  此次专题研讨班由纪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共同举办,分2期举行,各部门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和部分部委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中央纪委、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将进行专题辅导,所有学员们还将围绕落实监督责任开展研讨交流。(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