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发挥派驻机构优势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2015年06月03日21:4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四川:发挥派驻机构优势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召开省直有关部门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议,听取进一步加强派驻纪检机构建设和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省纪委监察厅派驻纪检机构要着眼“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顺应“三转”的发展大势,立足“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提升执纪能力和水平,更加恪尽职守、更加进取有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好纪律的制定、纪律的教育和纪律的执行这三个关键环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纪律的制定要体现“密”,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必先依规治党的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纪律和规矩,扎牢制度的笼子,防止权力“外溢”。纪律的教育要体现“深”,要把宣传普及党规党纪作为关心爱护干部的重要举措,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典型案例,广泛开展党规党纪教育,真正做到触及灵魂,入脑入心。纪律的执行要体现“严”,既要严肃查处严重违纪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分子;又要全面管住一般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就要坚决处理一起,决不能搞下不为例,坚决防止执行纪律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

  派驻机构要创新制度机制,全面落实“三转”要求,坚决剥离副业,突出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约谈、述责述廉等形式,督促驻在部门履行主体责任。要强化协作机制,完善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派驻机构执纪能力和水平,形成强大监督合力。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牢记派驻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四川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