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5年06月03日09:5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海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6月1日,海南省纪委和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警示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的“红线”,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加强约束,令行禁止。这4起问题分别是:

海南省档案局违规隐匿和使用“小金库”、违规发放伙食补贴等问题。经省纪委监察厅研究决定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给予原党组书记、局长许计划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现任党组书记、局长董君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省纪委监察厅给予省档案局办公室主任秧林深(分管省琼兰档案服务中心)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给予省琼兰档案服务中心主任刘少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省档案局“小金库”尚未使用的资金144.0088万元收缴国库,相关人员违规领取的补贴已责成退回。

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违规使用下属单位公款发放月饼和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经省纪委监察厅研究决定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给予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杜建伟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省纪委监察厅给予该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善青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组织人事处处长马永忠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对其他涉事人员廖志武、曾昭长、林峰等进行诫勉谈话,责成省卫计委督促省疾控中心对违规问题进行整改。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员曾庆义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经省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曾庆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省住建厅办公室主任刘春生、组织人事处处长孙健党内警告处分;对参加公款吃喝的调研员高照、李云川、聂荣波、郭廷水和主任科员柳济杰等5人进行诫勉谈话;参加公款吃喝人员所退赔的款项960元收缴国库。

海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于万义借出差之机公款旅游问题。经省纪委研究决定并报省委批准,给予于万义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牢固树立“公权一丝一毫不能乱用,公款一分一厘不能乱花”的规矩。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抓早抓小,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记者 段小申 通讯员 翁贤军 王善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