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江津87名领导干部在检察院办案现场接受反腐教育

2015年06月03日09:1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在检察院办案现场接受反腐教育

参观检察院职务犯罪办案现场,听真实职务犯罪查办案例。6月1日,江津区87名区管正职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经历了一场印象深刻的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

“第一次真实地看到检察院职务犯罪办案现场,确实震撼。”1日下午,江津区检察院迎来一群特殊的参观对象,他们是该区党校2015年区管正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和青年干部培训班的87名领导干部学员。

这群干部学员不是普通的参观对象,而是深入到了该检察院职务犯罪办案现场,以观看模拟审讯的方式,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廉政教育。

侦查、批捕、讯问,当以前只在电影电视中才会出现的镜头,以完全实景的方式呈现在这群干部学员眼前时,参观者的眼神开始变得凝重。

“2010年至今,我院共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30余人……”一组组职务犯罪查办数据被解说员披露,一个个曾经相熟的名字被提及。

“一个下午的实地体验,可能比上几天廉政课的效果还好。”一位参观者坦言,当一走进戒备森严的办案区,立马就能感觉到法律的威严和自由的可贵,这种体验相当震撼。

据了解,这是江津区检察院首次尝试通过开放部分职务犯罪办案现场,进行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在参观过程中,除了必须保密的场所外,均对参观者进行开放。(记者 陈波 实习生 王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李源)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