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巫溪156名“一把手”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2015年05月31日11:1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巫溪156名“一把手”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讲台”在高墙内,“教员”是服刑人员。近日,重庆市巫溪县组织有关单位156名党政“一把手”,走进我市九龙监狱,聆听落马官员的“现身说法”,通过这些“反面教材”,从思想深处敲响警钟,筑牢拒腐防线。

巫溪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近年来该县强化“一把手”监督教育的举措之一,接受警示教育的干部包括该县所有县级领导和乡镇、部门、国企“一把手”等。大家实地参观了监狱监区服刑人员劳动和生活场所、监狱廉政文化广场。在之后举行的警示教育活动现场会上,为他们上警示课的两名服刑人员中,其中一位竟然是不少人曾经见过面的“熟面孔”。

这名曾经的某县原人大主任,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堕落为一名罪犯的悔恨经历,他的“现身说法”,让不少参加活动的“一把手”干部感触深刻。据悉,这是该县首次大规模集中开展这种现场的、直观的警示教育,旨在通过“一把手”自身廉洁带动廉洁班子、廉洁集体的建设。(记者 龙丹梅 通讯员 谢道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