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编织“天网”虽远必追:湖北省追回5名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2015年05月30日11:5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追回5名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28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透露:2015年“天网”行动开展以来,截至5月17日,我省已通过劝返、缉捕等方式成功追回5名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对另外6名外逃国家工作人员的追逃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

  省委、省纪委高度重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省委书记李鸿忠强调,此项工作是全省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性强、影响极大,要严格、认真抓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要求把国际追逃追赃纳入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形成全省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在“猎狐2014”专项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将30名境外经侦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缉捕率全国排名第二,共追回赃款1.7亿余元。全省检察机关分别从美国、加拿大和澳门特区等地劝返6人,占全国已缉捕或劝返人数的近八分之一。

  今年3月,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决定启动“天网”行动,追回一批外逃贪官。4月,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正式组建,由省纪委牵头,省委组织部、省高院、省高检、公安厅、安全厅、司法厅、外侨办、人行武汉分行等部门参与。

  全省各级党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及时统计、全面掌握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情况,摸清我省外逃底数。各地对外逃事件发现一起报告一起,做到当日报告,迅速处置。

  扎紧防逃网络和防逃制度篱笆。省委组织部牵头清查国家工作人员违规违法办理出入境证件情况,加强对“裸官”的清理和管理,防止“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建立追逃追赃工作“绿色通道”和保障机制。省公安厅、外侨办、人行武汉分行等部门为办案单位查询有关信息、出境追逃等提供优先、便捷的办理通道。

  聚焦已被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发布红色通报的6名湖北省外逃人员。各办案单位逐案成立追逃专案组,深入细致开展缉捕工作。各级党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对本地发生的外逃案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大督办力度,力争早日将外逃人员缉拿归案。(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楚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