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州成立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

2015年05月28日16: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成立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

27日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暨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争当“三严三实”表率,努力为全面推动廉洁广州建设上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案》和《关于成立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的通知》,王晓玲为11名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市政协副主席、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城作为委员代表发言。

王晓玲指出,广州市纪委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度重视,市纪委常委会作了专题研究,专门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题教育。

据悉,成立内务监督委员会是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引导外部力量有序参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探索,内务监督委员会在市纪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委员会共设11名委员,主要从市“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廉洁广州建设人民观察员、预防腐败领域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人员以及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中邀请聘任,纪检监察系统外部人员所占比例不低于50%。其中,主任1名,由纪检监察系统以外的领导同志担任;副主任2名,1名由市纪委分管干部监督工作的常委担任,1名由纪检监察系统外部人员担任,内务监督委员会通过召开会议、询问质询、评议测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等方式参与监督。(记者/成希 通讯员/穗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