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加大督查力度 层层传导压力

黄树贤: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2015年05月27日10:0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黄树贤在反映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督办协调会上强调 加大督查力度 层层传导压力 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5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反映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督办协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加大督查力度,层层传导压力,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宣读了督办工作方案并主持会议,监察部副部长陈雍出席会议。

黄树贤指出,当前基层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等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部署,中央纪委监察部对一批反映基层干部在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的违纪问题进行督办,是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的重要内容,是不断深化“三转”、正风肃纪的具体体现。以此发出强烈信号,督促地方和基层党委、纪委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承担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黄树贤强调,要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对督办的问题线索要严肃对待、严格审查;要实行“一案双查”,对基层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管辖地区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突出,或者有案不查、袒护包庇的,要严肃追责;要准确把握纪律审查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既认真抓好具体案件的督办,又加强对地方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的督促指导;要加强工作配合、密切协作,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