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5年陕西省委第二轮专项巡视全面启动

2015年05月25日10:3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2015年省委第二轮专项巡视全面启动

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从5月下旬到6月底,省委八个巡视组分别对西安、宝鸡、铜川、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8个市所属的16个县(区)进行为期40天左右的专项巡视。截止5月22日,8个专项巡视组已全部进驻。

据悉,此次对县(区)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监督检查。

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反腐败斗争的利剑。各巡视组刚刚向今年第一轮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之后,省委8个专项巡视组便迅速踏上巡视新征程,进驻被巡视单位。在5月19日莲湖区的巡视动员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建伟强调,自觉接受监督是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修养和情怀。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巡视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在次日召开的陈仓区、凤翔县的巡视动员大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杨志刚要求,要坚决纠正“好人主义”、“最后一站”等消极思想,督促被巡视地区党委和纪委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截止22日下午,其余六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在甘泉县、宜川县、榆阳区、神木县的动员会上,刘建明组长和周玉明组长分别指出,巡视中要特别注意被巡视地区领导干部在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方面的情况,尤其要加大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王卫东强调,县(区)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抓早抓小,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自觉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伟在耀州区、印台区动员会上指出,要重点发现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配干部和“裸官”等问题,做到深入发现问题不放松,如实反映问题不含糊,持续震慑不动摇。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徐宗一和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潘文静分别要求商州区、汉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巡视工作与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确保两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被巡视县(区)的党委书记在动员会上都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把接受巡视作为自我警醒、寻找差距、改进提升的难得机会,将巡视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协调,全力以赴支持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不回避、不敷衍、不拖拉,及时制定工作方案,逐一抓好整改,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记者 董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