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质检总局专项清理规范涉企收费

派出8个督导检查组重点督查“一带一路”沿线18个省区市

2015年05月25日09:0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质检总局专项清理规范涉企收费

记者5月23日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获悉,质检总局正组织全国质检系统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规范工作,并将定期公布查处结果、曝光典型案例,对乱收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5月19日至7月30日期间,质检总局将派出8个督导检查小组,重点对重庆、新疆、福建、浙江等“一带一路”沿线18个省(区、市)的地方质检两局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清理规范范围包括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期间质检系统所有单位的所有收费,主要清理涉企收费情况和以往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通过规范,质检系统对确需保留的涉企收费项目将建立依法有据、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的管理制度,继续完善收费公示,建立收费目录“正面”清单,强化监督举报和责任追究机制。质检系统各单位将设立专门的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并在门户网站、收费大厅等进行公示,接受企业、群众、媒体的监督,定期公布查处结果、曝光典型案例。对乱收费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背后存在的失职渎职、贪污腐败等违纪违法问题严肃责任追究,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记者 陈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