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肇庆怀集3任民政局局长因贪腐接连落马

2015年05月22日08:43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3任民政局局长因贪腐接连落马

5月19日、20日,肇庆市纪检监察机关连续2天“轰炸式”对外宣布一批“典型”案件,其中肇庆怀集连续3任民政局局长贪污、挪用民政资金的窝案串案,11名怀集县民政局干部涉案,4人受到刑事处罚。

昨日,肇庆市纪委机关还通报称,2013年1月,北江支流漫江河广宁河段发生污染事件,据调查,此事因广宁县联和长汇金属制品厂(以下简称“长汇金属”)违法排放含重金属和氰化物的电镀废水所致。

经查明,广宁县环保局存在对长汇金属建设项目越权作出审批,对不符合验收标准的环保设施通过竣工验收,并违规发放《临时排污许可证》,对环境污染行为监督整治不力等问题,相关领导多次收受长汇金属所送钱款,如2006年至2011年期间,时任该县环保局局长的欧某某,就曾收受现金和礼品。

此次污染事故给当地造成100多万元直接经济损失。最终,欧某某及广宁县环保局原副局长彭某某、陈某某被处以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据了解,为聚焦办案,保持高压惩治腐败,目前肇庆市纪委机关已通过内部调整增加办案人员,七成力量投入办案。此举也收到了良好成效,今年1至4月,肇庆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12件,同比上升56%,结案98件,同比上升84.9%。其中95人受处分,同比上升86.3%,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的人员中,涉及县(处)级干部的7件;乡镇科级干部的50件,同比上升78.6%。(记者 黄汉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