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延庆计生委原主任受贿获刑 行贿者被判5年半

2015年05月22日08:3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延庆原计生委主任受贿获刑

  原延庆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蒋某,在任期间通过给予他人印制计生宣传扑克牌、宣传单业务和“支持”下辖乡镇计生工作等方式,非法收受戚某个人、香营乡计划生育协会的现金及碧玺、琥珀首饰。记者昨天获悉,延庆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受贿罪判处蒋某有期徒刑7年6个月,以贪污罪、行贿罪判处承包商戚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

  印扑克收好处费

  据了解,蒋某于2011年起开始担任延庆计生委主任,主管行政全面工作,并分管财务。2012年初,在蒋某的安排下,计生委指定戚某承揽计生宣传扑克牌等业务。

  2012年底,戚某来到蒋某办公室,向其“表示感谢”并交给蒋某1万元现金,希望以后在承揽延庆计生委业务时能够继续得到关照,蒋某欣然接受。

  2013年初,延庆计生委再次将印制15万张计划生育宣传折页的业务交给戚某承揽,随后蒋、戚二人商量如何结算该笔业务款时,蒋某授意戚某将之前由戚某垫钱给其买玉器、千足金手链的人民币2.6万余元折合到此笔业务款中,此后二人又共谋,在15万元基础上,每张折页再提价0.5元,将多出来的7.5万元当做好处费给蒋某。

  “支持”工作收首饰

  2013年9月,蒋某在延庆县香营乡主管计划生育工作的乡干部刘某、房某陪同下,来到奥特莱斯商场的华夏典当行,二人结账为蒋某购买了共计2.7万余元的碧玺、琥珀等首饰,希望蒋某对香营乡的计划生育工作给予“支持”,而香营乡将买首饰所花的钱以其他名义在该乡账内列支报销。

  在收受二人代表香营乡所送的首饰后,蒋某于2013年底利用其担任延庆计生委主任的职务便利,以“长效体检费”、“独生子女父母养老保险费”的名义给香营乡计划生育协会额外拨付资金共计3.5万元。

  受贿行贿同获罪

  庭审过程中,蒋、戚二人面对检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不持异议,表示认罪。法院经审理认定,蒋某利用职务便利,伙同戚某通过秘密提价“返现”的手段共同骗取公款的行为构成贪污罪,戚某系共犯,亦应以贪污罪定罪处罚。

  此外法院认为,蒋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非法收受戚某、香营乡计划生育协会所送的钱款、首饰等,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而戚某行为构成行贿罪。最终法院判处蒋某有期徒刑7年6个月,戚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记者 黄晓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