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北京在市委办公厅等机关新设7家市纪委派驻机构

2015年05月22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王昊男)参照中央做法,北京市纪委在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等市级党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市纪委派驻机构。这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纪委了解到的消息。

据北京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日,北京市委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等市级党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市纪委派驻机构的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新设的7家派驻机构中,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和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2家实行一对一单独派驻;其它5家单位实行归口派驻,涵盖37个部门和单位。

据北京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负责归口监督市委办公厅、市委研究室、市委保密办等5家单位;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负责监督市委组织部、市编办等6家单位;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负责监督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中国电影博物馆等11家单位;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负责监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民委等10家单位;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负责监督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法制办、市信访办、市政府研究室、北京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等5家单位。

北京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央纪委整体推进计划,北京市将分步分批推进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用2年时间完成全市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2日 09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