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迈出市纪委书记提名考察改革第一步 四市纪委领导履新

2015年05月21日08:5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山东迈出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改革第一步

  经山东省委研究决定,从省纪委选派到威海、东营、潍坊和莱芜市任纪委书记或副书记的4名同志5月20日前已全部到任。这也标志着山东省迈出了“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改革的第一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山东省紧跟中央部署,全面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任务落实,围绕“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改革精神,多次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推进落实措施,列出时间安排表,明确提名的范围、条件等,建立备用人选库,确保选准用好干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听取汇报并提出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3个《提名考察办法》后,山东省先行先试、立行立改,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程序。

  山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提名考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规范操作,既体现了党管干部原则,又坚持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既全面落实改革要求,又充分考虑了市纪委班子结构需要,是落实改革要求的一次探索尝试,为制定《提名考察办法》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推进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积累了有益经验。选拔的4名同志年龄均在45岁左右,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党性原则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实到市纪委领导班子后,将有利于改善班子结构、提升整体效能,促进纪委监督责任落实。(记者 李亮科 张晓明 通讯员 姚金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