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审计署:把"严"和"实"变成一种习惯

2015年05月21日08: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审计署:把"严"和"实"变成一种习惯

  近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切实发挥国家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为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全国审计机关5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刘家义在讲课时要求,要把“严”和“实”变成一种习惯,变成自己的影子,变成一种能力,形成一种力量,推动事业向前发展,为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进一步发挥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家义指出,“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严”和“实”提升了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提升了审计机关的品牌形象,赢得了党和政府、社会公众的信赖,是审计事业兴旺发达的基础和保证。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严”和“实”,才能肩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压力和诱惑,才有资格去检查和督促别人,才有能力依法履职,才能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要通过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树立以品德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为重点、业绩为导向的选人用人标准,解决“敢”、“能”、“实”的问题,使审计干部实干长才干、实干砥作风、实干出成绩,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要求,着力抓好“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等重点,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要紧紧把握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这个主题,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聚焦问题、对准问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发扬讲认真的精神,贯彻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上级为下级作表率,班长为班子成员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精心实施,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驻审计署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