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提出深化协作配合

依纪依法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2015年05月19日14:45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提出,要完善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机制,深化协作配合,形成依纪依法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着力追逃追赃,彰显反腐败斗争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决心和力度,为深入推进正风反腐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有关要求,汇报了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人员方案,审议了《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方案》、《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细则》、《云南省贯彻<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实施细则》3个文件。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要在省委领导下更加有力地发挥职能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找准定位;进一步理顺关系,完善向省委报告制度和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日常沟通机制,探索建立专项协调制度;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按照《工作细则》明确的职责任务,议大事、定政策、抓协调。执纪执法机关要强化线索处置、办案过程、案件移送的协作配合,形成依纪依法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

张硕辅要求,做好追逃追赃工作,要在继续深入摸排,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建立动态更新、责任明晰、及时高效的外逃信息统计报告制度,全面加强外逃信息的报告、统计、分析、管理。要在中央统一部署下开展“天网”行动,突破重点个案,不断推进工作。要按照中央部署,开展治理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入境证照专项行动,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日常管理,进一步探索完善防逃措施。

副省长张太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出席会议。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省追逃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省纪委、省监察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杨富东 实习生 杨佩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