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将党规党纪列为党校必修课

2015年05月18日14:1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天津将党规党纪列为党校必修课

天津市委党校为期两个月的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日前结课。与以往不同,此次进修班的学习内容多了一项党规党纪。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先把纪律和规矩装进脑子里。据了解,按照天津市纪委建议和市委批准决定,自2015年春季干修班开始,在以往党性锻炼和党建课程安排基础上,天津市委党校将党规党纪列为必修课,对参加局级和处级进修班、中青班、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人员,全面进行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求“要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刚性制度坚持下去”。

年初,市委党校精心设置教学模块,构建理论学习、党性分析、学员论坛和党日活动等教学单元,开设开发专题课程,综合运用培训方式,根据各个班次整体培训时间的差异,分别设置8至18个学习日的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内容,纪律和规矩相关课程内容及时长比重较以往大幅增加。

根据教学课程表显示,刚刚结束的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共41个学习日,有8个学习日的学习内容为党章党规党纪与廉政教育,内容包括“从严治党,科学治党”、“认真学习,加强纪律建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等专题。《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均为学员必读书目。(津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