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电信通报15起违纪典型案件 北京公司涉违规提拔44人

2015年05月18日13: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8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通报查处的15起典型案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1人,案件主要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和组织人事纪律三类。

一、北京公司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1.突击提拔调整干部问题。2014年2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研究通过刘博同志转任资深总裁并与其谈话后,刘博同志先后于2月和3月四次主持召开北京公司党委会,研究通过4批次涉及70名干部提拔、职务调整事项,其中提拔44人、职务调整26人

2.公款吃喝和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5年1月,北京公司相关人员在河北省某酒店三次组织公款吃喝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参加人员包括公司资深总裁刘博,公司领导孙昊、王庆玉,中层干部王海生、张新强等8人,以及一般干部和员工共计61人次,合计消费7.95万元,用北京公司设在该酒店的小金库支付。

3.私设小金库196万元问题。北京公司从2006年至2012年在河北省某酒店共召开20次会议,其中88.85万元会议费结余形成小金库。政企部、总经办以虚列会议费支出等方式形成小金库107.4万元。另外,自2007年以来,对客户等赠送的酒及礼品,未造册登记,也未向任何部门报告,形成实物小金库。

4.办公室主任王海生在2015年1月组织的三次公款吃喝及娱乐活动期间,每次都在所住的酒店享受异性按摩,其中一次属嫖娼行为,共花费1.08万元。

给予王海生开除党籍处分,撤销资深经理、办公室主任职务,降为一般员工;给予刘博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资深总裁职务,由一岗降为三岗;给予王庆玉同志撤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处分,免去其副总经理职务,降岗一级;给予孙昊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新强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免去其政企部经理职务,降岗一级,调离岗位;给予张柏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免去其人力资源部经理职务,降岗一级;给予陈东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在违规提拔干部降为原岗级基础上降岗一级;给予张琳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志勇同志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予以通报批评。违规提任的干部降为原岗级。追缴相关费用,对小金库资金和物品入账。

二、集团电渠中心总经理杨青峰违规公款购卡、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招标、对抗组织调查等问题

2014年,电子渠道运营中心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购物卡共计45.89万元,杨青峰个人赠送给相关外部单位和人员,发给本单位员工。违反组织人事制度,个别干部提任不符合相关规定,社会招聘手续不全,个别社招人员薪酬过高但表现一般等。在某采购项目中分拆项目规避招标、流程倒置、决策程序不规范,采购价格缺乏公允性。在调查期间,杨青峰到处找人说情,多次组织人员订立攻守同盟,编造谎言、连环造假,对抗调查。

给予杨青峰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免去其电渠中心总经理职务,调离单位,降岗一级,按非领导职务另行安排工作。

三、集团企业信息化部副总经理周益平、IT运营中心上海分部主任阮东明违规发放购物卡问题

企业信息化部IT运营中心上海分部主任阮东明在2013、2014年购买购物卡发给员工。作为分管领导,周益平负有管理责任。

给予周益平同志党内警告处分,扣发1个月绩效工资;给予阮东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扣发3个月绩效工资;清退有关款项。

四、贵州通服党委书记、总经理许海鸣违规使用专项资金和违反人事纪律问题

2007年12月至今,许海鸣违反专项资金管理制度,0.78亿元专项资金管理混乱,没有按照委贷的方式把资金贷给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也未支付利息。许海鸣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 “一把手”定调现象,在研究其弟媳提拔的党委会上未执行回避制度。

给予许海鸣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财务部主任卢怡调离岗位。

五、集团企业信息化部处长卜小明等人接受公款宴请和游玩问题

2014年10月,卜小明受上海邮电设计咨询研究院下属数据勘察设计院副院长归律邀请,带领处内同事等9人,赴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公款吃喝和游玩。上海设计院总工程师杨炼受邀参加。三天共花费5.83万元。

给予卜小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岗位,扣发3个月绩效工资;给予归律同志党内警告处分,扣发3个月绩效工资;给予杨炼同志党内警告处分,扣发1个月绩效工资。追缴相关费用。

六、黑龙江鹤岗分公司总经理赵彦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赵彦于2015年3月调任鹤岗分公司总经理,2014年至2015年2月在任大兴安岭分公司总经理期间,通过虚报培训费、福利费、会议费、车辆修理费形成小金库26.53万元;违规报销个人探亲差旅费18次合计1.33万元。

给予赵彦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鹤岗分公司总经理职务,退赔相关费用;给予人力资源部主任朱晓梅同志、办公室副主任夏云伟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行政记过。

七、河南开封分公司总经理王伟违反人事制度问题

王伟于2012年9月至2015年3月,在开封分公司主持工作及任总经理期间,任免干部218人次,涉及71人。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提拔干部未完全履行民主测评程序,调整干部过于频繁。

给予王伟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八、重庆石柱分公司总经理喻保中弄虚作假问题

2013年10月至2015年2月,喻保中在企业经营管理中违规操作,长时间发展体验用户1.88万个,以付现成本冲销体验用户形成的营业欠款,实质是以成本换取虚假的业务收入。石柱分公司在营销以及风险管控等方面存在管理问题,导致发展用户质量偏低。

免去喻保中石柱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和总经理职务,降为副总经理,扣发6个月绩效工资。

九、广东蛇口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百顺等人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2014年7月至2015年2月,蛇口通信公司14名员工成立志诚同创公司进行虚假外包,违规使用承包经营费用。通过虚列人工成本套现20万元用于公司注册验资;通过虚报维修费、招待费套取资金17.75万元,用于员工奖励及福利。违规报销个人培训费10.99万元。工会投资的祥升公司未按要求清理,以定向采购方式为蛇口通信公司提供施工服务。

给予总经理金百顺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提议董事会解聘其总经理职务;给予副总经理张伟君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调离岗位;给予财务总监华洪武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工会主席刘瑜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免职;给予寿权党内警告处分,降岗;对两任董事长朱裕江、高红潮进行问责,对其警示谈话;清理收回有关资产。

十、河南南阳分公司总经理魏晓冰、副总经理王春华违反财经纪律套取广告费问题

2014年,经魏晓冰总经理、王春华副总经理同意,南阳分公司通过与南阳小红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公交车体广告合同,套取资金187.9万元,其中21万元用于支付电视台广告费、49.6万元用于冲抵员工话费、118.3万元转入南阳分公司收入户。

给予魏晓冰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春华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十一、安徽通服芜湖国瑞公司原总经理徐进等人私设小金库问题

国瑞公司及下属广告公司在2006年9月至12月组织演唱会,为方便演唱会卖票缴存和现金支付演职人员的报酬,先后以国瑞公司财务部三名员工的名义开设5本存折,涉及金额187.9万元,形成小金库。

给予徐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退休支部书记职务;给予原广告公司经理陈忠免职处理;三名财务人员调离岗位。

十二、四川通信科研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3年12月至2014年5月,四川通信科研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招待费开支存在高档餐饮消费和购买高档烟酒茶等问题,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给予时任党委书记、总经理苏朝阳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扣发3个月绩效工资;对其他时任班子成员警示谈话,扣发3个月绩效工资。

十三、四川公司光缆维护管理部副总经理项国刚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

2003年至2007年,项国刚任成都长途传输局局长期间,通过在合作施工单位报销的方式解决福利费、疗休费、招待费等费用。2011年6月,时任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的赵敬未按规定申报其弟参股四川盈和通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情况。2013年,赵敬在任达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引入盈和公司参与达州分公司全光工程建设,违反了廉洁从业规定。

给予项国刚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赵敬同志调离岗位处理,停止与四川盈和通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业务合作。

十四、号百信息黄页公司总经理余良波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余良波自2014年1月起享受公司每月2500元的交通补贴,黄页公司仍在2014年6月10日至9月24日期间为余良波配置了公务用车。余良波于2014年11月退缴配置公务用车期间领取的交通补贴9000元。

给予余良波同志行政记过处分。

十五、河北邢台分公司原总经理王沛宏私设小金库和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

王沛宏在任职邢台分公司总经理期间,于2009年分三次向装维外包单位转入劳务租赁费32万元,用于宽带、装维等业务支出,违反了财经纪律。2008年至2013年间,个别应招标采购项目未进行招标,部分干部任免的会议记录、纪要不完整。

给予王沛宏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大过,免职,降岗一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