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通报“五一”纠风情况 3天发现问题线索114个

2015年05月16日11:1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3天发现问题线索114个

西藏自治区纪委5月15日对外发布“五一”期间开展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检查情况: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111个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600余次,发现相关问题线索114个,查处违纪违规问题15起,党纪政纪处分8人,诫勉谈话11人,相关部门对10名顶风违纪人员给予经济处罚。

据了解,早在“五一”小长假前,自治区纪委就通报了林芝县政协主席莎莉公款旅游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申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氛围;各市、县、区也通过电视、报纸、短信等平台向党员干部提出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

专项检查中,检查组针对顶风违纪问题趋于隐蔽的情况,采取分时段、分街道、分轮次,盯紧重点餐饮点、停车场、商业街,就公车私用、公款消费等问题反复进行监督检查。其中,监督检查组发现那曲县人民政府2名驾驶员为逃避检查私自变更车辆牌照。经证实后,公安机关给予2名驾驶员扣除驾照12分、行政拘留15日、分别处以2000元和5000元罚款的处罚。随后,那曲县纪委对那曲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那曲县委主要领导同志对分管政府后勤工作的副县长进行了诫勉谈话。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是自治区纪委狠抓正风肃纪工作的有力抓手。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拥军介绍,今年以来,自治区纪委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监督方式,对我行我素、变换手法、顶风违纪的,以“零容忍”态度,坚决纠正和查处。今年1至4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21次;发现问题61起,党纪政纪处分61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9%、205%;组织处理37人。

其中,昌都市纪委在专项检查中推行县(区)交叉检查方式,由市纪委统筹全市执纪力量,统一调配检查任务,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五一”期间,该市发现相关问题线索38件,同比增长280%。数据显示,采取交叉监督检查后,昌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现问题的能力较以往明显提升。

刹“四风”还带动了一些单位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王拥军告诉笔者,自治区医疗保险局是群众以往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窗口单位,监督检查组多次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该局进行检查,要求其对工作管理不规范、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态度不好、工作纪律不严等问题进行整改,并组织专人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在不少群众反映,医疗保险局的服务态度越来越好,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明显好转。”

“正风肃纪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持久战,敢于和歪风邪气动真格、与违法乱纪硬碰硬,就一定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群众认可。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端午节继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王拥军如是说。(赵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