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外逃疑犯胡玉兴被指殴打澳记者 其妻大喊“去怪中国政府”

出逃前系太原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主任;澳媒称其隐居珀斯,与澳四家公司有联系

2015年05月12日08:2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外逃疑犯胡玉兴被指殴打澳记者

  胡玉兴

  现年59岁,外逃前任山西省太原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主任,2002年7月逃往澳大利亚或新西兰,所涉罪名为滥用职权。

可能外逃澳大利亚人员

  胡奉宪

  现年60岁,外逃前任四川韵律实业发展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09年11月逃往美国或澳大利亚,所涉罪名为贪污。

  姚耿

  现年53岁,外逃前任云南省五矿化工进出口(集团)公司上海浦东分公司经理,1998年逃往泰国或澳大利亚,所涉罪名为贪污。

  张大伟

  现年44岁,外逃前任云南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9月逃往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香港或美国,所涉罪名为贪污。

  郭廖武

  现年49岁,外逃前任武汉钢铁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8月逃往澳大利亚,所涉罪名为受贿。

  唐东玫

  现年55岁,外逃前任福建省工艺品进出口公司会计,2008年12月逃往澳大利亚,所涉罪名为贪污。

  周世勤

  现年63岁,外逃前任沈阳铁路局大连铁路房产生活段财务室主任,2007年10月逃往澳大利亚,所涉罪名为贪污。

  郭洁芳

  现年62岁,外逃前任广东省广州市交警支队民警,2000年3月逃往澳大利亚,所涉罪名为受贿。

  赖明敏

  现年63岁,外逃前任中国银行江门分行行长,2001年8月逃往澳大利亚,所涉罪名为贪污。

  吉东升

  现年50岁,外逃前任河南省中原证券郑州纬五路第一营业部经理,2002年12月逃往澳大利亚,所涉罪名为挪用资金。


  据《悉尼先驱晨报》近日报道,中国“红色通缉令”上的疑犯之一胡玉兴,被发现隐居澳大利亚珀斯,胡玉兴还被指攻击试图询问他的记者。

  “胡妻大喊‘去怪中国政府’”

  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名单中,10人被指可能逃往澳大利亚。

  太原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原主任胡玉兴就是可能逃匿澳大利亚的人员之一。据《悉尼先驱晨报》(Fairfax Media旗下报纸)报道,近日Fairfax Media媒体集团记者试图接近胡玉兴住所,并且表明记者身份,当时胡玉兴正在从白色奔驰车上卸纸盒,随后停了下来,并且大发脾气。

  尽管表明只是提问,但戴着眼镜的胡仍然愤怒地挥拳打向记者,同时他的妻子还大喊“去怪中国政府”,并且要求记者离开,强调他们是澳大利亚公民,没有错。

  拥有价值65万澳元住宅

  据《悉尼先驱晨报》描述,胡玉兴站在车道上,胸口起伏,气得浑身颤抖。采访记者则嘴唇流血,颈部受伤,冲突中照相机被扯落,抛到前院的草坪上。

  据报道,被曝光前,在邻居眼中,胡玉兴是一名安静的居家男子,经常与妻子和孙辈散步。自从红色通缉令发布以来,胡玉兴多次接到电话,但他除了重申自己是“无辜的”,拒绝做其他评论。

  报道称,胡玉兴与西澳大利亚四家公司有联系,其中两家公司的注册地址就是胡玉兴本人在珀斯南郊Atwell的房产地址。房地产记录显示,胡玉兴拥有的住宅目前大概价值65万澳元,Atwell地区是一个混合居住区,既有矿工,年轻人的家庭,同时也是正在不断成长的亚裔社区。(王晓枫)

  ■ 人物

  任职期间违规放贷投资上亿元

  据《山西青年报》报道,胡玉兴是太原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原主任。任职期间,他严重违反党和国家政策,违规发放贷款和投资;任意挥霍公款;越权出让建筑用地,给国家和集体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他还滥用职权,在发展中心将三幢高层楼楼座出售给中包公司并办理相关手续期间,绕过发展中心,以房改办名义申请变更规划,并擅自改变结构直接报建。

  对于他的出逃,据《太原日报》2003年报道:“近日,太原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公布了原市房改办主任胡玉兴等4起典型案件的处理决定。胡玉兴任职期间违规放贷和投资上亿元,给国家和集体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私自办理护照出国一年之久至今不归,被给予开除党籍和行政公职的处分。”

  ■ 背景

  澳正在考虑和中国签署引渡协议

  除了胡玉兴之外,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名单上的其他至少4人,有文件显示与悉尼、墨尔本和阿德雷德的公司或物业有关。

  对于是否会配合中方工作引渡犯罪嫌疑人,去年11月,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澳正在考虑和中国签署引渡协议,帮助中国追回逃往澳的中国腐败官员。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称,中国方面提出了该请求,澳方“正在考虑”。(王晓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