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检组长不知单位几个账户?

——记咸宁市纪委一次让人“坐不住”的例会

2015年05月07日11:1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纪检组长不知单位几个账户?

  湖北省咸宁市纪委5月4日的工作例会,一股“火药味”让很多与会者“坐不住”。

  “各位少谈成绩,多讲问题困难。”会议一开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远鹤开门见山。

  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长曾勇发言时,提到市发改委财务管理很严格,每季度都及时报告“三公”经费。王远鹤突然发问:“你认真核实抽查没有?”

  “抽查很少,也没那么细,没翻凭证。”曾勇小声说。

  “不仔细核查,怎么知道管理很严格?一个单位只能有一个财政账户。而据我了解,发改委有三个。你都知道吗?”王远鹤继续发问。

  “我到发改委时间不长,有些情况还没深入了解。我……知道有两个。”曾勇支吾着说。他表示,回去将认真核实并向市纪委作专题汇报。

  “作为纪检组长,要细致了解情况,心中有底,监督责任才能落实好。”王远鹤要求,“纪检机关要敢监督、会监督,纪检组长的职责就是监督执纪问责,发现问题及时向市纪委报告,市纪委给你们壮胆撑腰。”

  前不久,市纪委分别对派驻农业局纪检组长、派驻水务局纪检组长进行诫勉谈话,原因是二人未制止本单位及二级单位违规发放补贴及奖金问题。

  “要创新纪委监督同级党委的方式方法,纪委书记要敢于履职担当。”王远鹤提出,“今年上半年,我们要约谈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单位的一把手,由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主谈,市纪委派班子成员参加。”

  “纪检组长约谈驻在单位一把手,这是加强同级监督的有力举措。”与会者纷纷表示认可。

  ……

  这次例会是咸宁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纪委先后对3名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追责。(邓子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