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委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2015年05月07日09:2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为期2个月左右,8个专项巡视组分别进驻16个省直和省属企事业单位

5月4日至5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8个专项巡视组分别进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6个省直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这是记者5月6日从省委巡视办获悉的。

按照省委要求,专项巡视工作重点是“1+1”,前一个“1”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后一个“1”特指“四个着力”中某一方面的问题。本轮巡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即一个巡视组一次安排巡视两个单位。专项巡视组将围绕“四个着力”进一步聚焦专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专注重点问题线索,专注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切实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真正达到让人望而生畏、望而止步的效果。重点人就是三种人: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比较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四资一项目”: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事项;重点问题就是“五个一”: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专项巡视组还将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全面推动被巡视单位“两个责任”的落地生根,把从严治党特别是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先走一步落到实处。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强调,本轮巡视要坚持深入发现问题不松劲,坚持如实反映问题不含糊,坚持持续震慑不动摇,坚持巡视实效不松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确保巡视工作“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确保“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确保“剑指问题、倒逼改革”。

本轮专项巡视的16个单位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宗教局、省国防科工办、山西日报社、省煤炭地质局、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管理局)、省工商联、省贸促会、潞安集团、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

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纷纷表示,要提高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积极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密切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积极整改,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借力巡视助推各项工作。(记者刘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