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首试微信反腐 大案直发市民手机

市纪委开微信公众号“清风北京”,依托北京纪检监察网定期推送北京反腐典型案件

2015年05月05日08:1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首试微信反腐 大案直发市民手机

  北京市纪委昨日消息,北京市纪委微信公众号“清风北京”近日已启动运行,意味着今后北京查处的典型案件、巡视问题通报等均可推送至市民手机上。

  京版“反腐通讯社”开通

  今年,中纪委开通APP引发广泛关注,该APP被称为“反腐通讯社”。记者了解到,京版的“反腐通讯社”也已面世。近日北京市纪委开通了基于新媒体的平台,即微信公众号“清风北京”。

  针对公众关注的北京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和案件通报等“硬货”,市纪委明确表示,将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

  据北京市纪委介绍,按照计划,“清风北京”设置的主要栏目有“要闻要论”、“廉政北京”、“案件通报”、“考考你”、“廉政微短剧”、“廉政微小说”、“反腐漫画”、“清风故事”、“古今录”、“专家谈”等。其主要依托北京纪检监察网,同时可读性、互动性会进一步加强。

  同时,市纪委还表示,除了北京“本地内容”之外,还将转发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精神和重大举措,并配以解读。

  典型案件可推送至手机

  记者昨天看到,目前,新开通的“清风北京”已更新了8期,基本上每天都有更新。其中3期均涉及典型案件通报。比如“五一”前夕,“清风北京”即密切通报了北京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这些案件今后将可推送至市民手机上。

  另外,结合北京正在进行的今年首轮巡视工作,“清风北京”开通以来,首期内容便和巡视相关,公布了6个巡视组举报电话、邮箱。今后,北京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也将可通过微信推送。

  和北京市纪委官方网站相比,微信公众号增添了一些互动栏目,比如定期给公众“出考题”:《党章》规定,党的纪律处分有什么?以及针对某一件违规案例,应给予什么样的处分等。(记者温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