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广西四名原厅级干部涉嫌犯罪被提起公诉

2015年05月04日10:32   来源:新华法治

原标题:安徽、广西四名原厅级干部涉嫌犯罪被提起公诉

  据高检网消息,安徽、广西四名原厅级干部被提起公诉,其中三人涉嫌受贿犯罪,一人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犯罪。

  安徽检察机关依法对胡学凡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安徽省旅游局原局长胡学凡(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安徽省安庆市检察院依法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2015年4月27日,安徽省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胡学凡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胡学凡,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安庆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胡学凡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自己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梁景理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案提起公诉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景理(正厅级)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梁景理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梁景理,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南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梁景理利用其担任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以各种名义套取公款,分发给相关人员;挪用公司资金用于个人炒股,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罗卫国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原组长罗卫国(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罗卫国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罗卫国,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罗卫国利用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陈仲怀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党组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仲怀(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已向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陈仲怀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陈仲怀,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仲怀利用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