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特别关注:纪委是如何处置问题线索的?(视频)

2015年05月03日10:4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视频:纪委是如何处置问题线索的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解说:问题线索是纪律审查工作的重要基础。十八大后,中央纪委对掌握的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摸清底数。研究制定拟立案、初核、暂存、留存和了结5类处置标准,对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进行了规范处置。2013年8月,中央纪委下发加强和规范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问题线索全面清理,执行分类处置标准。

  2014年7月,调整了线索分类处置标准,调整后仍为五类,即:拟立案、初核、谈话函询、暂存和了结。您也许会问,对问题线索为什么要分5类进行处置呢?

  采访:中央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处长 孙松涛

  加强和规范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管理,抓住了纪律审查工作的关键和要害。彻底清理了纪检监察机关所掌握的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有利于防止线索失管、失控、有案不查甚至以线索谋私等问题,切实贯彻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要求。

  解说:中央纪委负责同志同有关省部级领导干部谈话,纪检监察机关扩大约谈、函询范围,对反映失实问题予以澄清。2014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函询1.7万人次,谈话3.2万人次,了结3万人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