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15年04月30日10:3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4月23至24日,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精神,认真贯彻总局党组《关于直属系统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意见》,积极推进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总局党组成员、驻总局纪检组长王炜出席会议指出,直属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中心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各单位要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清落实监督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增强纪检监察工作权威性有效性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抓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直属系统各级纪检组(纪委)要贯彻实施好总局党组《关于质检直属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意见》,准确把握“两个为主”的要求,认真落实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情况报告制度;准确把握工作聚焦的要求,加快“三转”步伐,把主要工作力量集中到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上来;准确把握明晰责任的要求,正确认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辩证统一关系;准确把握改革创新的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与整体谋划并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制度完善。

  落实好监督责任要学思践悟,努力提高履职能力;要牢固树立担当精神,敢于监督执纪问责;要明确工作重点,增强履职监督的实效;要立足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防止出现“灯下黑”。(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